颜酒贴贴良辰

往日

  贪婪是灭亡的摆渡人,对一切都平等而视。埭黎欧的长老妄图通过更改祭祀夺走全族御灵并一举登神,然而却受到祭祀的反噬,落得尸骨无存,但书记官等人却无法停下祭祀,埭黎欧的御灵面临着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油尽灯枯。

     被书籍堆满的破旧小屋中,几位侍臣正俯首说着:“术士,现在长老已死,书记也不知所踪,只怕您得担起御灵的事了。”年迈的老鼠并未说什么,只是将爪间的古书翻了一页。良久,沉重的叹息打破了宁静,老鼠起身放下古书,整理了一下身上厚重的披风,“御灵的事交给我吧,去把那小猫叫来,我有事找他。”老迈的声音莫名令人安心,侍臣答应一声,走了出去。

     喧嚷的酒馆中,壮硕的虎并不像往日般吵嚷,一旁的灰狼无奈的看了看沉岚,刚要开口劝他,却被一旁不知何时出现的蓝色身影打断,“嘛,虎叔心烦也没用啦,毕竟全族的御灵都在慢慢流失。”小猫轻笑着坐到檠棔腿上,爪子向桌上的酒杯伸去,但先一步到达的却是灰狼的爪子,“晨星,你还没到饮酒年龄。”温柔的声音在小猫听来却格外冰冷,刚要开口辩解什么,却被门外的高呼打断,“晨星!术士找你。”小猫“啧”了一声,从檠棔腿上跳了下来,向后挥了挥爪子便跟了上去。

    小猫轻敲了三下门,得到许可后走进了堪称古老的小屋,“术士,您找我?”晨星踏步向前,为老鼠拉出凳子,又转身拿过一个脚踏坐下,“晨星,没错的话,你现在独占三份器灵吧。”老鼠往日威严的声音被温柔和无奈占据,晨星答应着起身放下暮烟,“术士,暮烟交由您暂为保管吧,我年纪小,经历少,又不擅长吟唱施法,也不太了解古文,但您拿着想必有用。至于书记的位置,我做好准备了,需要的话我随时可以继任”老鼠看着桌上的书并没说什么,良久才开口道:“你倒是有成算,就随你去吧,但是记住,书记是埭黎欧最后的底线,”晨星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戚怆的乐声伴着汹涌的海浪冲向山岩,在撞击的一刹粉身碎骨,又回到原本的位置,即便如此,小猫心中的苦闷和烦扰也毫无疏解。不知是否是神明茶余饭后猜赌注的小游戏,兄弟二人此生被器灵赋予的使命截然相反——覆灭埭黎欧和重建埭黎欧,晨星心中不免悲凉,两行清泪顺着毛发滚下,落在爪间的竖琴上,小猫擦干泪水,抬起头来,心中剩下的不过一个想法——守护这个词更合适。

    处理公务一概在晨星自己的书屋,一个是方便,第二,这里也承载了他和哥哥的回忆。处理公务之外的时间,他经常去后花园看看,之前这里种满了风铃,因为他喜欢,但是哥哥离开之后,所有风铃草都被晨星改种勿忘我了,是蓝色的,择晖说他很喜欢蓝色的勿忘我,那跟小猫的毛色很像。晨星也有想过要不要放弃埭黎欧,跟自己最在乎的哥哥走,但是他很快驱散了这种念头,他不能为了哥哥放弃当下的生活,更不能为了一己私欲放弃书记的职责。

    和祥一直持续到一位侍臣焦急的冲进小猫的书屋,他喜欢在那里办公,“书记!外敌入…”侍臣的话还没说完,晨星就抓上盏阳向外冲去。几步踏上城墙,草草看了一眼来敌,便转头嘱咐术士:“您保护好民众,吩咐士兵出战。”一语作罢,就纵身跃下,将爪中重弓化为太刀向敌军冲去。

    ‘如果不是四年太短…’晨星挥刀想着,但思绪被迎面而来的巨斧强行拉回,晨星高速吟唱乐曲的同时挥刀斩去,护盾破碎产生的冲击振开巨斧,只一刹,眼前红豺就失去生命倒在地上。“汀!”迎面而来的利箭被太刀挡下,再抬眼看去,灰白色身影毫不意外的握着弓箭,“哥…”晨星言语中满是心酸,但却仍然握着爪中的太刀,身上素洁的衬衫完好无损,随风轻轻晃动着。石虎笑着说道:“嗯,长大了,来,和哥哥过过招。”话音未落,锐利的箭矢便刺破沉闷的空气、带着血腥的味道冲向小猫,晨星高速吟唱着侧身躲开箭矢,挥刀刺向择晖…

    “嗯,四年能到这个地步,难为你了,泽银。”择晖抱住满身伤痕的小猫,泽银无力的倒进哥哥的怀里,心中质疑着真实性,却又不愿意试探着去问,突然,温柔的声音低声吟唱着乐曲,泽银身上的伤痕慢慢恢复,但破损的衣物和脏污的毛发却无法复原。“抱歉,下手重了,还好吗?”泽银睁眼时映入眼帘的是择晖熟悉的、柔和的笑容,泽银抬爪抚上择晖面庞,触感真实到令他怀疑,良久,泽银才恋恋不舍的起身开口道:“这次也…?”得到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泽银叹了口气,面庞上流下的不知是刚才就开始淅淅沥沥的雨滴还是眼中流下的泪水。雨越下越大了,泽银额上的毛发被打湿,身上的血色被晕染开来,散乱的盖在眼睛上挡住视线,突然,眼前明亮起来,择晖伤痕累累的爪子映入眼帘,只一刹,泽银心中的弦断了,他垂眸握刀,刻意压到冷峻的声音也透露出几分悲痛,但却仍然坚定的说道:“择晖,我以埭黎欧书记官之名对你做出判决,你并未违反神明,所做也无可谴诘,但为了生活,但为了部族,但我职责所在,但…这是…你的选择…”一语作罢,泽银踏步挥刀斩下择晖头颅,颈骨与太刀碰撞,震得泽银爪子生疼,但小猫只是背上重弓,抱起哥哥的头颅,自顾自的向城中走去…

    “书记…术士他…”泽银看着头骨的骨灰出神,刚把骨灰倒进吊坠里,就被侍臣的声音拉走思绪。“啧…我知道了,把暮烟收回来给我,术士是为了部族的御灵献身的,将他的尸首于教堂中停放五日,期间不许放人进去,神会赦免他,五日后葬于城墙下…”泽银安排好后,抱着渊月起身走向酒馆。

    不出意外,喧嚷热闹的酒馆还是跟往常一样的让泽银厌烦,但却莫名的带来几分心安,泽银轻笑着呷着酒,转头跟沉岚攀谈着书记继任的事,沉岚心中满是不舍,但却又无可奈何的同意了,“哎,就知道你也留不住…才刚能喝酒就要走了…也不陪我喝几杯。”泽银则是伸爪揽住沉岚,把自己的酒杯递到虎的嘴边,“来!我今天陪叔喝个痛快。”

    宿醉的感觉并不好受,泽银的头疼的更厉害了,但小猫还是拿着术士的法杖走去了后花园。刚坐下拿出竖琴拨动琴弦,檠棔就伴着乐声一同到来,“我是术士人选?”檠棔开门见山的问道,泽银转过脑袋点了点头,当他看到檠棔温柔的笑容的一瞬,他的确看到了择晖往日的风采,但他只是把这话藏在心里——一曲作罢后,蓝色的身影伴着朝霞于花海中消散。

评论

热度(3)